— Lucky —

你经过我

*CP:东西(因为他人视角,不知道会不会显得少)

*第二人称,你的单箭头

*然而其实这也是我搞noya系列的一篇脑洞,虽然并没有真的搞noya🤔🤔🤔🤔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遇见他的时候是冬天。

一次平常的两校友谊赛。

你当时一年级,在厕所碰到他的时候他正在通电话,明朗的笑容在你心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记,你怔怔地看着他——这个比你矮了一个头的、像孩子一样的人——是乌野的一年级吗?

很快你就得到了答案。

你站在场外,攀在栏杆上看着他,所听到的对他的称呼都是“前辈”——

他大笑着回应后辈的呼唤,跳起来按下高大后辈的脑袋,不甚清晰的声音传进你的耳中,你默默记在了心里。

他们走的时候,你跟上去观望,却没有看到那个人。

“小谷前辈!——”

“哦!——来了!”他的声音从你背后渐渐靠近,你转过身,他恰好擦过你的手臂跑下去,朝着乌野的众人挥手。

……再见。

你心里默默念道。


周围的人注意到了你的心不在焉,问你怎么了,你摇了摇头,对这模糊的感情并不打算多言。


再一次遇见他,是你无聊在街上闲逛、不知不觉就坐车来到了乌野高中所在的街道、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乌野高校大门附近、不知不觉就望着大门发呆的时候。

你看到他背着紫红色挎包兴奋地跑了出来,一下子攀在了一个高大的男人身上、双腿缠得紧紧的,那个男人扎着一个小辫儿、留着短短的胡须,亲昵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于是他也回以一个吻,两人说了一会儿话,他便从对方身上下来,男人取下他身上的挎包,挎到了自己身上,一只手放在他后背上。

你看着这个场面,心情复杂地抿了抿嘴。他们向你走来的时候,他好奇地看了你一眼,然后静静地从你身边走过,估计觉得你眼熟,但又想不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你轻轻地叹了口气,说不清是遗憾还是难过。


第三次见到他的时候,你已经三年级了,彼时你是球场上的一员,在与乌野对决的时候,你一眼就在观众席看到了他,他的发型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,但他身边坐着的还是当年那个男人。

那场比赛你们队输了,队友说你状态不好,让你好好休息,你低声嗯了,队长看你情绪不对,把你拉到一边单独谈话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?今天出发前还好好的。”

“我……一年级的时候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,今天,我又看到他了。”

“……所以呢?你还喜欢她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大概。”你犹豫道:“本来,这个喜欢……很早就被抹杀掉了才对。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

“唉,好好休息吧,你真该多培养点兴趣,或者说,如果你更喜欢排球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是吧。”

你和队长走回团队的路上,与乌野恰好遇上,他们朝你们打了招呼,队长回应了他们,说了几句客套话,你只注意盯着那个矮小的背影看了,他的手和旁边那个男人的手交缠在一起,男人注意到了你的视线,面无表情地看着你。

呜哇,真可怕。

他顺着男人的视线看向你,眨了眨眼,没发现不对的地方,又转过头看向男人,男人微微笑道说没什么,两人便又同乌野的众人说起了话。

你强忍住苦涩的泪水,从他身边静静地走过,轻轻道了一声——再见(さようなら)。

——说给他,更说给你。


end



评论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