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Lucky —

【东西】你的小孩(穿越

*无论如何!也想要写西谷生贺!

*高中noya穿越到了十五年后的自己身上

*OOC属于我,东西属于彼此


西谷夕醒来的时候,天还没有亮。

他扶着有些疼的脑袋坐起来,当他环顾房间时,立时被吓了一跳。

怎么回事?这不是他的房间啊?西谷小心翼翼地下床,留意到床上搁着两个枕头,床头柜上也就一包纸巾和一个相框,他凑近看了看,是他和东峰旭,但两个人的样子都与他记忆中有着细微的差别。相片上两人都戴着毛线帽,西谷的头发软软地从帽子里探出来,比着剪刀手露出洁白的大门牙,而东峰搂着西谷的肩膀,微笑地看着镜头。除此之外,房间里还有飘窗柜,旁边就是一个小沙发,床对面有一个电视机。

默默看完,他将房门打开,发现沙发上有一个大包,他先被一吓,随即立马想到那张照片,心中颇有些想法,便好奇地移了过去,凑到沙发边,手撑在靠手上,俯视正在沙发上睡觉的某人——

是东峰旭无疑了,他睡觉的时候眉头还有点不安稳地皱着,西谷伸出手指按住他眉间那一个小小的“川”字,有些奇怪他怎么在沙发就睡着了。

当然了,最让西谷感到好奇的还是现在两人同住一屋的情况。他轻声在整个房子里走来走去,每个房间的细节都被他收进眼里,尤其浴室里面明显得不能更明显的双人用品,让人不禁更坚定了心里的想法:他和旭前辈是在一起了吧!

他来到洗漱台前,拿起两个情侣杯看着,不知道哪个才是自己的,不经意扫过镜子,他顿时一愣,放下杯子慌张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——他那一撮帅气的黄毛呢!只见镜子里的他留着最平常不过的黑发,虽然还未经打理,但看起来倒是挺柔顺,那撮本来应该是黄色的头发也看不出曾经染过的痕迹。西谷有些不甘心,在台子上找发胶喷雾之类的东西,竟然全无所获——这绝对不是他!这到底是谁啊?难道他穿越了吗?!这么说来,旭前辈就没有和他在一起喽?这怎么可以?!这个人就仗着长了和他一样的脸!……虽然看起来比他成熟一点!想到这里,西谷又有点不甘心,果然旭前辈还是喜欢成熟一点的人吗?……

“夕?”东峰靠着卫生间门框上看向他,似乎是被他吵醒了。

什么?!连名字都和他一样?西谷抿了抿嘴,叫了一声“旭”。

啊啊啊?这个人的声音怎么都和他差不多啊!

“怎么起这么早?”似乎是看西谷有点不在状态,东峰上前问道:“不舒服吗?”

“不是!”西谷下意识地反驳,东峰又摸了摸他的额头,才点点头,说:“现在才五点半,今天不上班,你多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“上班?”西谷抓住东峰要拿回去的手,刚想问这是怎么回事,脑子就自动冒出了他在哪里上班,他如何上班的信息,一时间他愣在了原地。

“还是有点不对,怎么怪怪的?”东峰因为西谷抓住他的手而稍有心安,反握住他问他怎么了。

“旭前辈,这到底是哪啊?这个身体到底是谁的啊?”西谷有些茫然地看着他。

东峰听后一惊,第一反应是西谷失忆了,可为什么又偏偏记得他不记得自己?而且……旭前辈这个称呼,可真是得追溯到很久以前了啊。

“这是我们的家啊,至于你,当然是你啊——西、谷、夕。你是忘掉什么了吗?”

西谷听完第一反应就是虽然长得像我但这才不是我呢,随即又立马回答了东峰的问题:“我昨天部活完了之后就回家了,然后就睡觉……一醒来就是在这儿了。”

“诶?高中?高几?”东峰心中疑惑,这失忆也太奇怪了。

“高二啊,旭前辈你高三!”西谷看到东峰这奇怪的反应,越来越觉得自己就是穿越了吧。

“那么……”东峰想了一下,“这已经是15年之后了哦。”

“哈?!”西谷一愣,他还以为是平行世界什么的,焦急地握住东峰的手凑近去问:“那我的发胶什么的?我的头发都经历了什么?!”

东峰看他这个样子笑了笑:“你五年前说你头发发质变差了,怕头秃,就开始护理头发了,一律伤害头发的事通通不做,因此,没用完的发胶都被扔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”西谷转头去看镜子中的自己的头发,不得不承认看起来确实很舒服。不过他马上想到了新的问题,兴致勃勃地问:“那我和旭前辈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!”

东峰“嗯”了好几声,看着久违的高中西谷,突然就想逗逗他,便摇头:“这个,这个说不得,你自己想想?”

“啊?为什么,旭前辈是个小气鬼!”

“嗯,小气鬼。”

心情颇佳的东峰暂时忘掉了前一晚和西谷之间的矛盾,这个小西谷也不知是真魂穿了还是单纯地西谷失忆了(虽然没有契机实在不可信),不过,可能上天也看不得他们吵架,所以才生出这么一个小意外,让烦恼都先往后退。

寻求答案未果,西谷心中想着旭前辈不愧是大人了啊,怎么“威逼利诱”也不说,想着,他嘴上也没有把住门,直到看到东峰有些怔愣的脸,才下意识地捂住了嘴,发现自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。

东峰倒也不甚在意,揽过西谷的肩,带着他回卧室,把人按在床上,沉声安慰:“你昨晚很晚才睡,今天就再睡一会儿吧。说不定你醒过来的时候,什么就都恢复原样了。”

西谷听他这么说,更不甘心就这么睡下去了,虽然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才穿越到了这么多年以后,但知道两人在一起了他心里是止不住的雀跃的,他想再多看看多年后的旭前辈,不然……就还要过好久才能看到了。

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把东峰也扯到了床上,道:“那我们来聊聊天吧!反正我现在也睡不着。”西谷期待地看着对方,东峰无奈地点了点头,跟着上了床,两人齐齐躺下。

“为什么旭前辈在沙发上睡啊?这个卧室不就是两个人睡的吗?”

一开头就是令人窒息的问题。东峰表情僵了一瞬,斟酌着答了:“昨天……惹你不高兴了。”

“啊?这一点也不是男子汉该有的胸怀!能是什么事啊?”西谷侧过身子看着东峰问道。

“和你说这些还太早了,要不……”

“旭前辈你是还把我当小孩吗?!”西谷强势掐断东峰的话头,“怎么说我也是高中生了!”

“……还是个孩子。”东峰挣扎地道出心中的真实想法。

西谷一听这话顿时不高兴地辩驳,但说到后来发现自己辨不过对方的逻辑,既不甘心又生气地转过身背对东峰,小声嘀咕:“哼,不过就是多活15年,要怎样啊……看来我还需要磨砺!……真是太不像话了!……”

像是炸毛的小狗一样。

东峰靠过去从后把人搂在怀里,怀中人浑身一颤,却没有拒绝。东峰笑了笑,轻声道:“至少在和你同年的我的眼中,你相当厉害哦。”

“……嗯!那是当然了!”西谷一边应和,一边抽出东峰环住他的一只手,大手与小手贴在一起,有一丝丝甜蜜的感觉。

不知不觉,西谷就慢慢睡过去了。东峰睁着眼静静地看着他的后脑勺,肉红肉红的耳背,和一小截白皙的后颈。

细细想起来,西谷真的是让很多人的艳羡的“被冻住年龄的人”,在高中的时候被当做过小学生,后来出来工作了也一直有人以为他还是学生,脸上没什么皱纹,皮肤也很好,人也敢作敢当,东峰以前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把这个比自己矮小的人当做目标来着,在一起后简直诚惶诚恐,不知自己何德何能能够和这样的人谈恋爱,不过同居在一起以后,才发觉对方也不是什么都擅长的,也是需要他照顾的……

也需要他照顾?

东峰心里琢磨着,又回想了和西谷在一起同居之后的点点滴滴,西谷有在变化,他一直都很清楚,但具体变化多大,他倒一直都没计较过,因此,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西谷不需要他照顾了?……


“旭前辈!”

“旭前辈!”西谷又喊了一声,才终于把东峰叫醒。看着东峰皱了皱眉,才慢慢睁开眼睛,他立刻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,东峰像是被太阳直射了一样,浑身暖洋洋的,情不自禁地凑过去在西谷额头上亲了一口,柔声说道:“早安,小夕。”

西谷的脸以肉眼可见地红了,他兴奋地往东峰脸上吧唧一口,叫喊道:“早安!旭前辈!”

一听到这个称呼,东峰才想起来这个身子里装的是16岁的西谷,他心中大喊自己大意了,一边又想着毕竟西谷还是西谷,应该也没事。

“多少点了?”东峰躺着没动,额头贴着西谷的。

“九点了!”西谷的额头在东峰额头上蹭了几下,“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晚还在床上诶。”

“……还有更晚的时候呢。”东峰语气含笑地说。

“啊?这么颓丧可不行啊!我一定要更加监督自己才行!”说着西谷就要爬起来,结果被东峰手臂压着压根爬不动,“旭前辈,凶手就是你吧——让我那么晚起的凶手!”

东峰没立刻回答,他把手臂收回来坐起身:“这么说也对吧。”

“哈!果然是你!”西谷哼哼几句,立马进了卫生间洗漱,结果不知道自己用的啥又愣生生地问外面的东峰。

两人在洗漱台前站成一排,在不打扰对方的情况下洗漱完成。然后东峰立刻进厨房准备早餐,西谷第一次看东峰做饭,好奇地在旁边一直瞅着他做饭的样子,最后饭盛出来,西谷郑重地喊了一声“我开动了!”接着便是一通风卷残云,东峰已经习惯了,平常地吃着。

西谷吃完以后便立马竖起大拇指:“旭前辈做饭好好吃!”

东峰笑着接受这通赞美,在两人都吃完后拿着碗去洗了,洗着洗着他便想着自己好像很久没洗碗了,之前一直是他做饭,西谷洗碗……不过这也是后来才养成的习惯。

“旭前辈!我们出去玩吧!”西谷趴在窗前好奇地看着外面,“我都不认识这些地方!”

“好啊,”东峰擦干净手上的水,“先换身衣服。”

西谷这才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睡衣,挠了挠头返回卧室。

两人整装完毕,东峰最后锁好门,两人才乘着电梯出了楼。

西谷好奇地看着周围,东峰怕他走丢了就拉住他的手带他往前走,走到附近的一个公园,东峰给他大致说了说这个公园是什么时候建好的,以前他们来这里的情况,西谷听得津津有味,后来进到公园完全是敞开了玩,丝毫不在意其他被他吓到的人们的眼神,这一趟下来,照了不少相片,只有几张是他给东峰拍的。中途一位女士请他们帮忙拍照,作为回礼,她也给他们照了一张合照,东峰全程状况外,本来他想留一个和善的微笑,结果西谷突然奔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,把他吓得一脸惊恐,惹得拍照的女士也忍俊不禁。

中午两人便在公园的附近吃了一个饭,那价格看得西谷一惊,东峰倒是不甚在意——成年人的经历么,西谷心中想着,成年了就是不一样啊。

下午两人跑到了更远的地方,逛了成年西谷自己很喜欢而高中西谷还没去过的地方,事实证明虽然西谷长大之后看起来成熟不少,喜爱的东西还是基本没变的。最后若不是东峰抱着西谷的腰把人拖走,西谷得在那些地方玩到天明不可。

回程路上,西谷靠着东峰的肩膀,难得显出困意,东峰搂住他让他靠得更稳——绝对是一整天都太亢奋了,结果一停下来就累了困了。

“旭前辈……打排球嘛……”

“很久没打了,手生。”东峰平静地回答。

“哦,那我也不打了。”西谷喃喃。

东峰笑着戳了戳已经睁不开眼睛的西谷的脸颊:“能打的话难道就我们两个打?”

“……”西谷鼓起脸颊想把东峰的手指怼开,效果不尽如人意,还极具卖萌的可能。东峰遂将脸埋进西谷发间,轻轻地吸了一口气,全当是吸西谷能量了。

“……不想打了,想睡觉。”西谷又嘀咕道,“我阳气要被你吸走了……旭前辈是、故意的……嘛……”

东峰没有回答,轻拍着西谷的后背,彻底把人给拍睡着了。最后东峰是一路把西谷背回去的。小孩儿在路上还做了梦,嘴巴吧唧吧唧的不知道在吃什么。

回到家以后,他给西谷换了身衣服把人按进床里睡觉,自己则在客厅看电影,同时他心里也在想着另外的东西,关于那天两人没有结局的争吵……等到一部影片结束,西谷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他看着东峰没说话,还是东峰注意到他,走过去问他怎么了。

“我已经想好了,如果,旭你真的想养个小孩,我还是应该支持的。”西谷双手背在身后,手指相互扣弄着,已经摆出了妥协的姿态,“说起来还是我不够成熟。”

东峰听到前一句话心里还是高兴的,成年西谷已经回来了,至于后一句……

“不用了,小夕。”东峰伸手摸了一下西谷的后脑勺,然后把人轻轻抱进怀里:“我也想好了,现阶段看起来有你就好了。”

“嗯?”西谷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我想我们之间还不适合多一个孩子。”

“旭……”西谷心里安定又愧疚,“明明你那么喜欢小孩……”

东峰轻轻吻住西谷的嘴唇,然后几乎贴着对方说:“我的小孩有你就够了。”

“旭!——”西谷一听,激动地抱紧了东峰,止不住地笑。

东峰被勒得呼吸一窒,无奈地抚摸西谷的头发,笑问:“今天你去哪里了?”

“……”西谷抬头,下巴抵着东峰的胸口,神秘地说:“我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……”

“那里也有你。”

“十五年前?”东峰低着头问。

“啊!你怎么知道?”西谷好奇地往后仰身。

“因为以前的你来这边了。”

“诶——看来是相互的啊。”西谷又贴着东峰的胸道。

小小的一段沉默之后,西谷肚子突然叫出了声——

“咕……”

“……”西谷把东峰松开了,“咳咳,晚上好像没吃饭。”

东峰手指刮了刮西谷的脸蛋,随即转身去了厨房:“我给你下一碗面。”

西谷马上跟上去:“我来帮忙!”


“诶,旭,你要不要也来一碗?”

“我不用了,已经吃过了。”

“真的不要吗?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要!”

“嘿嘿,好呀,我多给你打一个蛋!”


面完成后端上来,西谷念了一句“我开动了!”,便哧溜哧溜地吃起面来。东峰也在对面大口大口地吃着,吃到一半他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十一点了。他抬头看西谷的反应,仍旧只是吃着,似乎不知道一个小时后将是什么日子。

“小夕?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”

“唔……”西谷脸颊鼓得圆圆的,脑袋里极速旋转,最后摇了摇头:“好像没什么要要的。”

“这可不行哦,无论如何也要说一个出来。”

“唔什么?”西谷把嘴巴里的面都解决干净,一手撑在桌上凑近东峰问道。

“真的忘记了吗?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啊?”东峰看着他笑道。

西谷一愣,抢过东峰手旁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突然就没了实感:“这么快吗?!”

他说完,很快就平静了下来:“还是不要,没什么想要的。”

“小谷是真的长大了啊。”

“……说什么呢,我一直这样。”西谷侧过脸骄傲地微笑。

东峰不置可否,小声说:“那我想要一点东西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夜……生活?”

“……”西谷看着他愣了一下,似乎没懂他说的什么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似乎对东峰说出这种话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好哇。”西谷直视着东峰的眼睛,笑道:“是很久没有夜生活了——”


最后,凌晨时分,当西谷拉着他跑去酒吧蹦迪的时候,东峰守在西谷身边,露出了苦涩的微笑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
*“呜哇!神清气爽!吃的面也消化了!”西谷沿着公路一蹦一蹦地跑在前面,东峰在后面提醒:“小心别摔了。”

“注意着呢!”西谷回头大笑地回应,伸出手要拉住他。

于是东峰跟着向前伸出自己的手,把西谷的小手紧握在掌心里。

两人走路的步调因此而逐渐趋于同步。夜深了,街上安静得连微风吹拂的声音都清晰可闻,两人都没有说话,安静地走着,直到走到了家门前面。

东峰拿出钥匙把门打开,西谷拉着他不让他动,他疑惑地回过身看着对方,昏白的月光透过走廊的小窗洒进来,一切都看得不真切,西谷微微抬着头似乎正看着他,轻声说:“做吗?”

眼前的光线霎时间变得明亮,西谷脸上那一抹微红的羞意穿过十四年的空间与时间,似乎从未改变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学习焦虑中,怕自己肝不动车,所以停在这里,后续……随缘?


评论(2)
热度(19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0-09

197